-趴酱-

更新时间: 每逢节假日3000字,有事会提前说微博如下:
https://weibo.com/u/7373003752

第七十八章 这辈子能遇见你,真好

等到牛肉面来时,袁今夏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又迷迷糊糊睡着了。也不知睡了多久,好像还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船上,被严世蕃的婢女逼着喂药,那药苦的要死,婢女笑着说毒药能不苦么?袁今夏大吃一惊,叫道“不是说好了喂软筋散吗!”婢女笑的阴森,说:“用不着吃软筋散,陆绎已经下地狱了,严大人说既然你们两情相悦,你就跟他一起去吧。”袁今夏听后伤心欲绝,哭着大叫:“大人您别死!”

她惊叫着坐起,一双手伸的笔直像是要拉住什么东西。

东西是没拉住,人却跌进了一个怀抱。

陆绎一手端着面碗一手拥她入怀轻拍她后背说道:“瞎说什么呢?我不是好端端的在这儿吗?”

那梦太过于真实了,袁今夏一股劲儿还没缓过来,迷迷糊糊的知道不过是个梦,可梦里那种绝望悲痛感一时半会儿消不去,于是趴在陆绎肩头硬生生掉了几滴泪下来,直到被牛肉面的香气所吸引才止住泪。

就见袁今夏的小脑袋顺着香味就挪到了牛肉面边上,还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道:“好香呀~”

她眼里泪花还未褪尽,看着那碗面却馋的放光,小脸红扑扑的,陆绎被她这表情给逗笑了,这哪里像个快要做母亲的人?于是打趣她道:“恐怕我死了你也就伤心片刻,谁给你碗吃的你就能跟谁走吧?”

这话说的有点过,袁今夏脸色立马变了,看也不看牛肉面一眼了,甚至连陆绎也不想看到,冷着一张脸语气不善的回道:“如果大人认为我是这种人,那便饿死我罢。”

陆绎也觉自己方才言语实在有些不妥,可一时半会儿又拉不下脸来给袁今夏认错,看了眼手里端着的面,转换了话题说道:“快吃吧,再不吃面坨了。”

谁承想他这样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越发惹恼了袁今夏,竟一转头拿被子将自己彻头彻尾的蒙住面朝里往里一躺,嗡嗡的声音带着怒气从被子里传来:“不蒸馒头争口气!说不吃就不吃!”

陆绎哭笑不得,他不过开个玩笑,虽然这玩笑想想的确言语重了一些,可要是以往,即便这样的玩笑她也不是开不起之人啊?顶多翻他个白眼,不至于如此大动肝火的。难道有孕之人情绪波动也会变大吗?看来明天得请教一下林大夫。但今晚,这面再不吃就真坨了。

他隔着被子拍她,叫她,起初她还抗拒的抖两下,后来索性就装死不动了。陆绎灵机一动,想了个招,说道:“哎……看来这碗面是没人吃了,只好倒掉了……这一大碗面,能养活西南多少受灾民众啊……可惜在我手里只能浪费了。”他边说边作势要往外走,眼睛却偷瞄床上那个小鼓包。

果不其然,袁今夏一把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从陆绎手里接过那碗面唏哩呼噜的就吃了起来,边吃边气鼓鼓又含糊不清的说道:“面是无辜的!”

陆绎心里算是松了一口气,能吃就说明成功一半了,他靠在床头静静的看着她吃面,还在感叹光阴如梭上次吃面时他二人还未敞开心扉如今却已要当爹娘了的时候,袁今夏吃完了面,舔了舔嘴唇,将碗筷往床头的圆凳上重重一放,一句话也没说倒头就睡。

陆绎叹了口气,看来是自己想的太天真了,这看着一点也不像是消气的样子。不过没关系,古语有云,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是不是古语我也不知道啊,写文需要谢绝考究……),看样子是该到“床尾和一和了”。

但她着实低估了袁今夏的怒气。孕妇怀孕后情绪波动本就很大,她又是在做了那样伤心的梦后听到陆绎这过分的玩笑话,心绪还没缓过劲来又怎承受得起?陆绎自认识袁今夏以来她一直是心大又通透的人,和一般的女儿家向来不同,陆绎一开始的确没想到她如今的特殊情况,直到她如此生气他才意识到是自己欠考虑了,可他习惯了在人前的高姿态,即便是袁今夏,原来也一直是她像百灵鸟一样在他周围围着转,因此他也没习惯认错,可现在看来是不行了,谁让他宝贝她呢,况且这事儿的确错在他。

他掀开被子贴着袁今夏躺了下去,袁今夏赌气的往里挪了挪,他也跟着一块儿往里挤了挤,袁今夏又往里挪了挪,陆绎又紧跟了上去,袁今夏恼怒的抓起被子滚了个圈,将自己裹了个严实,完完全全的抢走了陆绎的那半边的被子,陆绎也无所谓,反正即便是寒冬腊月,只要躺在袁今夏的身边自己身上一向是滚烫的,更何况现在还是三伏天。

他顺势将袁今夏连着被子一起搂在了怀里,袁今夏这才意识到自己真是作茧自缚,把自己裹了个结实的后果就是手脚都动不了,别说挣脱了。她只能像个泥鳅一样在陆绎怀里扭动。

她有手有脚在陆绎面前尚且手无缚鸡之力,现下的境况更是刀俎上的鱼肉了。陆绎紧紧搂着她,放低了声音哄道:“好了,是我不对,我说错话了,念我是初犯,就原谅我一次好不好?”

袁今夏愣住了,自与大人相识以来,还没见过他这样认错的低姿态呢,于是不由自主没出息的也软了下来。

“那以后还说吗?”

“保证不说了。”

“说我是怎样的人也罢,往后死不死的可不能再说了。”

“绝不再说了。把自己说死了难道拿我的女人和女儿去便宜谢霄吗?”

袁今夏差点笑出声,这怎么还跟谢霄过不去呢?不过女儿一词让她有些在意。

“大人怎么知道就一定是女儿呢?”

“我不知晓,只是希望生个和你一般的女儿。”

“可我想生个像大人一样的儿子……”

“那就生一双。”

“大人这话说的,都怀上了,一个还是一双岂是你我能定的。”

“那就努力一下,再放个娃娃进去。”

“您又在说笑了……”袁今夏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之前没注意,等注意到的时候,便感觉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不得了的事是什么自是不言而喻的。

“大人你……”

“嘘。”陆绎截断了她的话头,在她唇上轻轻一啄,“困吗?”

“还……还好……”刚吃了那么一大碗面,胃里涨涨的,需要消消食才能睡着,的确不困。

“那就好。正好也有些日子了。”陆绎说着就去吻她。

“大人、灯还没灭……”

陆绎现在可没心思去管灯,接下来几天又要回程,舟车劳顿的,他不会动她,所以只有今晚。

灯终究是没人灭,袁今夏也顾不上那明亮的跳动的烛焰,她完全沉浸在了陆绎带给她的温柔中,化成了一江春水。

坦诚相对的那一刻,借着明亮的烛光,袁今夏被养的脂玉一般的肌肤白的晃眼,陆绎抑制着内心的冲动,慢慢的一路吻去,轻轻触碰她微微隆起的腹部,辗转流连。和他血脉相连的人如今都不在了,而这里,正孕育着一个他的亲骨肉,他其实迫不及待小家伙的出世,可又心疼为他生儿育女的今夏将来要遭受的痛苦。在这样燥热的夜里,这样缠绵的境况,不知为何这样的矛盾竟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兴奋。

(以下省略一百字,本来发了结果被屏蔽了,无奈我只能删除,实在想看的微博私我,id和这个一样)

折腾了一宿,第二天陆绎没有吵醒袁今夏,让她睡到了日上三竿才起床。所有人都已起来投入到了一天的劳作中,袁今夏想起今天还要押送柳青山的儿子回京,急急忙忙的起来洗漱,翠云给她梳妆的时候陆绎走了进来。

“大人你怎么不叫我啊?”袁今夏口气里有埋怨。

“我看你睡的香,想你昨晚辛苦了,让你多睡一会儿也无妨。”

“那还不都是……”袁今夏话说到一半止住了,脸红了一片,翠云还在这儿呢,别说她还不谙世事,就是王妈在这儿,她也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了。

陆绎一笑,说道:“早饭在灶间给你热着了,想什么时候吃我让人给你端上来。”

“你们都吃过了吗?”

“吃过很久了。”

“厄……那别麻烦了,我等会儿直接去灶间吃,省的还要再收拾一遍餐桌。”

“也行,我同你一道去。”

梳妆完毕,二人往灶间走去,袁今夏担心自己的任务,不免走的快了一些。

“慢点,你急什么?”陆绎说道。

“赶紧吃完早饭好押送那柳青山的儿子回京啊。”

“今早我已经让岑福带着你两个徒弟启程了,他一路都在囚车里关着,你不必担心。”

“还是大人想的周到~”袁今夏笑着竖起大拇指。

讲真,无论在婚前还是婚后,陆绎就是跌不出袁今夏拍马屁的那一套,明明在别人那里听到就波澜不惊,可每回只要是袁今夏嘴巴里讲出来的,就是浑身舒爽!

灶间打杂的下人看到陆绎和夫人居然亲自来这儿了,诚惶诚恐,话都不会说了,袁今夏见状回头跟陆绎说道:“大人你先回去吧,看看房里落下什么物什没有,省的还得回来拿,南下一次怪不方便的。”

陆绎知道她这是在有意赶人,看了看周围想了想,即便自己不去管他们不去在意他们,没有哪个下人看到他这张冰山脸不害怕的,看到自己来了之后屋内摘菜烧水的,屋外劈柴的,都不敢动了,也罢,自己无论如何练不来袁今夏那套八面玲珑,不过是吃个早点,一会儿也就回来了,便随她去吧。

“吃完了早些回来。”陆绎交代了一句便走了。

陆绎一走,灶间的气压瞬间恢复了不少,可那些人不认得袁今夏,也不了解她,虽然看着很讨喜的一个人,但好歹是大官的夫人,他们一开始也不敢造次,可凭着袁今夏那三寸不烂之舌,没多会儿竟和他们打成了一片,就有两个性格张扬管不住嘴的开始说起昨晚灶间进贼的事。

袁今夏一听“贼”这个字眼就坐不住了,让他们赶紧详细说说。于是也就说开了,说昨晚深更半夜有贼进了灶间,食材少了一大半,尤其是牛肉和面条,本来以为是流浪汉饿得不行进来偷吃,结果在屋外的泔脚缸里发现了大量的牛肉和面条,这让他们看不懂了,偷了东西煮熟,又不吃,给扔了,一群人讨论了半天,最后总结可能是个神经病流浪汉。

袁今夏一口白粥差点没喷出去,有点想笑,但更多的是暖意。她就说么,大人怎么会做饭,可昨晚那碗牛肉面味道确实不错,于是她也就相信了他的那句“这有何难”,可原来他这句话是建立在他不断失败的基础上的,深更半夜,不会做饭的陆大人,只为了让她吃的开心,为了她不想麻烦下人的原则,愿意对他从未涉猎过的事一次次耐心的尝试,直到满意为止,她昨晚竟还为了一句话跟他闹脾气……

她三下五除二吃掉早餐,一路疾步回到院里,陆绎和林姨正在说着什么,她缓下步子走到他身边,头轻轻靠在他臂膀上,温柔又满足的说了句:“夫君,这辈子能遇到你,真好。”

(明晚3000,雷打不动)


评论(5)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