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酱-

更新时间: 每逢节假日3000字,有事会提前说微博如下:
https://weibo.com/u/7373003752

第一章 家有小女要出嫁

“娘……”一声软软糯糯娇滴滴的女儿声突然从床边响起,着实吓了袁陈氏一跳。

“你个小祖宗这么晚了不睡过来吓娘有何居心?”袁陈氏装作嗔怪的拍了一把袁今夏,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往里躺了躺,好让宝贝女儿袁今夏一个呲溜蹿上自己的床。

两人已经很久没像这样睡在一起过了,自从十五岁今夏跟着她师父杨程万开始当捕快起,母女两个就各睡各的了,作为六扇门新人,今夏经常要晚归,时不时的还要巡夜,娘的豆腐生意一天劳作下来已经够辛苦了,她可不忍心晚归上床再吵到娘。

“哎……”袁陈氏和今夏面对面躺着,一双粗糙的手拂过宝贝女儿的头发,“我们今夏都成老姑娘了……”

“娘~”袁今夏拽住袁陈氏的胳膊撒娇道:“哪有亲娘这么说自己女儿的?”

亲娘……袁陈氏不禁红了眼眶,三年前今夏的身世就已经人尽皆知了,然而现在她仍然愿意视她做亲娘。

“哎呀娘~我后日就成亲了,您老哭什么呀?”

“娘我啊……”袁陈氏抹了一把眼泪接着说道:“我是高兴啊,高兴我二十一岁的老姑娘总算是嫁出去了!”

“娘!”今夏皱眉,怎么又提她的年龄了,她这不是等陆绎等了三年才等成老姑娘的,又不是真的没人要才等成老姑娘的。

“行啦~”袁陈氏刮了一下今夏的鼻子,“我女儿天生丽质,看着和三年前一点区别都没有,还是这么白白嫩嫩漂漂亮亮的~后日嫁过去啊,保准叫那姓陆的小子看直了眼~”

“娘!您怎么总是姓陆的小子的叫啊,人已经恢复了锦衣卫的身份了,得叫大人。”

“哼,他官再大也得叫我声岳母不是?那还不是姓陆的小子?往后你们生了娃娃,还得叫我声姥姥呢。”

听她说起生娃娃,袁今夏难得一见的羞红了脸,小脑袋直往袁夫人怀里钻,母女两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等待着后日的到来。

评论(2)

热度(634)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