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酱-

更新时间: 每逢节假日3000字,有事会提前说微博如下:
https://weibo.com/u/7373003752

第二章 未来夫人和一般的小姐可不同

第二日母女两难得睡到天亮才起床,明日就要出嫁了,袁陈氏生意也不做了,反正姑爷私下里塞给她的聘礼也够她什么都不做的养老了。袁今夏更是,未来的四品锦衣卫佥事夫人,六扇门的人谁敢得罪?早就给她放了公假了。

袁陈氏不停的在忙碌,看看嫁衣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比如划了道口子缺了颗珍珠啥的,要知道这嫁衣一看就价值不菲,聘礼都是岑福送过来的,这嫁衣却是陆绎亲自送过来的。检查好了嫁衣又开始左瞧瞧右看看哪里还有灰,自己这个女婿有洁癖她是知道的,虽然嘴上总叫他姓陆的小子,可心里看见这女婿,还是欢喜的紧的。

袁家就一个破堂屋,一个灶房,加上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放上一辆板车就不能站上几个人的小破院,愣是被袁陈氏里里外外检查了七八遍,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都能席地而坐而衣不沾尘的地步了。

“哎呀娘,就说你闲不住,这一早上起来你都快把咱家踏烂了。”

“这辈子最大的大事啊,娘能不上心吗?”

“请问老夫人,今夏小姐在家吗?”门外响起了一个老妇的声音。

老夫人?今夏小姐?袁陈氏和今夏面面相觑,街坊邻居这辈子都不可能这么叫这娘俩的,听这声音,中气十足,不卑不亢,彬彬有礼的,一听就不是普通人家出身,这是谁啊?

“哎来了~”还是今夏反应快,拔掉门栓打开了门,就见门外站着两个人,一个白白胖胖气度不凡却毕恭毕敬的态度,看着像是大户人家出来的管事的奴婢,身后跟着一个小姑娘,长相清秀垂手而立低眉顺目,身上衣服的料子比袁今夏穿的还要好。

“您二位是?”

“今夏小姐,我是陆府的管事嬷嬷王嬷嬷,小姐可以叫我王妈,这是翠云,公子派过来随今夏小姐陪嫁的丫鬟,今后也是服侍您的贴身丫鬟。”王妈当年是随陆绎的娘亲一道嫁过来的陪嫁丫鬟,后嫁给了陆府的管家,所以陆绎娘亲死后也并没有离开陆府,而是把陆绎像亲儿子一样照顾,陆绎很是信任她,三年前陆府被抄家时她跟管家含泪离去,三年后陆府平反便和老伴一起又回到了陆府,上上下下的事都是她夫妇二人帮忙打理陆府才能这么快又回到当初的模样。这个翠云是王妈娘家的亲戚,是她表侄女,小姑娘很能干话又少,重置陆府需要不少家丁丫鬟,王妈就把她一道带来了,正好听说自家公子要娶妻,便推荐翠云日后做年轻夫人的贴身丫鬟,陆绎自然是信任王妈的,她推荐的人也不会差,便应允了。

只是今夏还不习惯,从小她自己照顾自己早就习惯了,这突然身边多出了个人,自己是没手还是没脚啊?她不需要人伺候。

“我……”今夏挠了挠脖子,“我不需要人伺候啊……”

王妈像是等这句话等了很久似的说道:“我知小姐样样能干,无人能敌,可嫁到陆府,该有的排面还是得有不是?不然传出去,说我们公子怠慢了未来夫人,这话怎么说的不是?”

“可是……”袁今夏还在犹豫。

“说是贴身丫鬟,怎么使唤不还是小姐您一句话的事情?您要当她是姐妹也没人能拦着您不是?今夏小姐从小就一个人,有个姐妹平日里闷了能说说话也不是什么坏事,再说我们翠云孤苦无依,您不收留她让她到哪去?”

两句话讲的今夏是服服帖帖,今夏本也不是扭捏之人,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便爽气的应了,她一把拉过翠云,当年夏爷“调戏”良家妇女的姿态又出来了:“云妹妹~今年几岁啦?既然大人把你安排给我了,今后就跟着我吃香的喝辣的吧~”把个没见过世面的小丫鬟弄的是面红耳赤,这辈子从没被人调戏过,第一次调戏还是个女子,还是未来的夫人,这、这要不要跟公子交代啊?

“回小姐的话、奴、奴婢今年刚满十五……”

“奴什么婢啊,我叫你云妹妹,可没把你当丫鬟,我年长你几岁,今后你叫我夏姐姐就好,有什么事以后我罩着你。”今夏拍拍胸脯,一副侠女姿态。

?翠云战战兢兢的看看今夏,又看看王妈,王妈笑着对她点了点头,翠云这才怯生生的喊了一句:“夏姐姐……”

王妈在边哭笑不得,出门前公子嘱咐过她,说未来夫人和一般的小姐不同,她要是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来大可不必担心,全部依着她就好,今日一照面,公子所言果然不假。

评论(8)

热度(4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