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酱-

更新时间: 每逢节假日3000字,有事会提前说微博如下:
https://weibo.com/u/7373003752

第八十一章 乌龙

冬去春来,蝉鸣渐去,秋高气爽,时值中秋佳节,阖家团圆。陆府上下欢声笑语,公子和小姐已经能扶着椅子走路了,一笑,露出几颗小白牙,咿咿呀呀圆头圆脑的甚是可爱。岑福和翠云的婚事也定下了,正在筹备中,给陆府又增添了一喜。


陆家的家宴上,一群人包括岑福和翠云也都在。陆绎早已把岑福当做兄弟,袁今夏经历了山洞事件后更是把翠云当做姐妹了。而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多了一对活宝,也多了一对有情人,大家都很开心,陆绎命下人将皇上赏赐他的一壶上好的秋露白端上来,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大家喝的很开心,连翠云都抿了一口,唯独袁今夏眼巴巴的看着他们,馋的口水直流。


因为她还不能喝酒。


陆绎虽然请了乳母,可很多时候袁今夏还是要坚持自己喂,她总觉得自己喂养的会和自己更亲近一些,也会和自己更像一些。姨说了,哺乳期是不能喝酒的。


陆绎看她委屈巴巴的小脸,在桌子下捏了捏她的手,趁大家聊天聊的热乎的时候悄悄对她说道:“何不就此机会让乳母全权喂养?你也就不用眼馋了。”


袁今夏摇摇头说道:“不能喝酒算什么?为了冬郎和晶晶我有什么不能忍的?”


要不是看在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点上,陆绎真想就地狠狠吻住她的小嘴好好疼爱一番。


中秋佳节赏月赏灯,京城的夜市悬灯结彩火树银花,在家憋久了的袁今夏在陆绎的陪同下像是脱缰的野马一样蹦蹦跳跳的一路逛吃逛吃,直把小肚皮吃的圆滚滚的再也吃不下了才罢休。陆绎宠溺的用食指轻点袁今夏肚皮,撇嘴一笑,说道:“你这里倒像是又进了个娃娃。”


被他这么一说袁今夏又羞又气又想笑,白他一眼怼了一句:“大人莫不是在心疼银子吧?”


“啧。”陆绎眉头一皱,抬手就捏上了袁今夏的脸,“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哎哟!我说大人又威武又好看,心胸还宽广,大人您说是不是啊大人?”


陆绎实在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捏着袁今夏脸的手刚想放下来,就见前方人群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道:“我说姓陆的,今夏连娃都给你生了,你怎么还这么霸道啊?”


两人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个大胡子正笑盈盈的看着他们。


“谢霄!”袁今夏惊喜的迎上前,两人互相抓着对方的肩笑着互相打量,袁今夏看着谢霄浓密的大胡子,说道:“上次苏州匆匆一别,这一年多没见你这胡子又长起来啦?倒让我想起头一回在船上见你那次。”


“哎别提了,自从接手了乌安帮的事务之后忙的飞起,最近还处理了一件极其棘手的事情,处理了一年多才刚处理好,没顾得上剃胡子。”


“怎么回事儿?”


“还不就是……”谢霄话说到一半,看了眼一边的陆绎,说道:“哎陆绎,我可是千里迢迢特意来祝贺你们喜得双生子的啊,这是你的地盘儿,就不请我去哪里坐坐吗?”


陆绎嘴角一翘,“好啊,那就去醉宵居吧。”


“醉宵居?”谢霄笑道:“看来这酒楼懂我,今天必定不醉不归!”


三人到了醉宵居,那小二认得陆绎,赶忙迎上来招呼道:“哟,陆大人陆夫人这是许久没来了啊~”看了看旁边的谢霄,虽是生面孔,但既然这么晚了跟着两人一道来想必关系匪浅,小二也是嘴甜,赶紧说道:“今儿原是带了朋友来尝鲜的么~早就想到今晚您几位可能会来,小店正好到了一批上好的酒,一会儿就给您几位端上来~”


小二说完毕恭毕敬的引着三人往陆绎平日里常用的包间而去,边走边点头哈腰的说:“要不说陆大人您面子大呢!我们掌柜的说今晚您肯定要来,您那包间说什么也不让别人进,就专等着您几位大驾光临呢!”


这醉宵居是京城有名的酒楼,菜品齐全味道鲜美,服务上乘酒香四溢,以前陆绎就时不时会来这里打打牙祭换换口味,主要是被严家恶心到的心情也能在这里抒发一下,成亲后他不仅自己来,也会带今夏来,这一来二去的,酒楼上下便都知道了陆绎身边这娇俏可人的女子原来是陆夫人。不过后来袁今夏生了娃后要经常喂奶不能喝酒,这醉宵居便来的少了。


三人坐定后等着小二上菜的功夫聊起天来。


“谢圆圆,你可算是来了,不是说好了生了娃就来看我的?我娃都长牙了你也没来,我还以为你都不认我这个老朋友了呢。”袁今夏敲了一下谢霄佯装抱怨道。


“这不之前说的,遇到事儿了吗,说来真是话长。”谢圆圆习惯性的想要拿酒杯抿一口后开始他的长篇大论,却发现别说酒,连杯茶都没有。


“哎我说陆绎,你推荐的这家酒楼待客之道可真不怎么样啊,怎么连杯茶也没?”


陆绎也觉得纳闷,这么多年他也是第一回碰到这种事,他唤来小二,质问怎么回事,小二赶紧陪着笑脸道:“对不住陆大人,本来应该第一时间就给您几位上茶的,可不知为何准备好的茶壶不见了,回头一看才发现放到别的地方去了,我们这儿新来个端菜的,估计给搞错了,这就给您端上来。”


“尽快吧。”陆绎道。


“好嘞~”小二说着转身想走,突然想起来个事,又问道:“大人,耽误这会儿功夫您要的酒也备好了,是跟茶一块儿上呢?还是等菜来了再上?”


“酒都备好了还喝什么茶啊!赶紧的把酒拿上来吧!”谢霄不等陆绎说话抢先说道。


小二点了点头,但眼睛还是看着陆绎。


“一块儿拿上来吧。”陆绎道。


小二这才屁颠屁颠的赶紧下去了。


盘子端上来,上有两个精致的瓷壶,一个翠绿,一个莹白。陆绎拿起翠绿的那个壶给袁今夏倒了一杯,又拿起莹白的壶分别给自己和谢霄倒了一杯。


谢霄有点看不懂了,“这怎么还分两个壶?”


“我还在哺乳,暂时不能喝酒。”袁今夏解释道。


“这也太扫兴了!”谢霄夸张的哀嚎一声,转向陆绎道:“那我可只能逮着你灌了啊,今天我也试试把朝廷命官灌醉的滋味儿!”


陆绎笑笑,举起酒杯道:“好啊,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


“我以茶代酒,陪你们不醉不归!”袁今夏也举起茶杯,和二人的酒杯碰在一起。


三人将杯中的酒茶一饮而尽,谢霄开始讲他的遭遇。


“你们还记得几年前那个董家水寨吗?”


“记得!那个什么二当家,叫董齐盛的。他不是被毒死在监牢里了么?难道鬼魂又出来作妖了?”


“瞎说什么?哪来的鬼魂?”陆绎轻点袁今夏脑门责备道。


“不是,董家水寨早就散了,这次在苏州开分舵,又碰到个和董家水寨差不多的帮派,他们胡乱哄抬价格,我们的分舵价格公道,那些商贾百姓就纷纷选择了我们,结果遭到了这群狗贼的眼馋,纠缠了一年多,可算是把这群疯狗一网打尽了,赶紧着就过来看你了,一刻也没停。”


“看出来啦!真是一刻也没停,连胡子都没来得及剃!”袁今夏笑着打趣道。


“不觉得我这样很有威望吗~”谢霄说着还特意做了几个很威武的动作,逗的袁今夏哈哈大笑。


三人就这样有说有笑的聊着天,并没有注意到对过包间正往这边望的人,虽然关着门什么也看不到。


“你确定迷药都下好了?”


“老大,确定~”


“怎么喝了这么多杯还没倒?”


“老大,小的是这么想的,如果下的狠了在这酒楼就把人撂倒带走不是太引人注目了吗?今天中秋灯节,外面这么热闹,等下药效慢慢上来了在大街上把人带走不是方便多了么?”


“哟,你小子还挺有脑子。”


“多谢老大夸奖~”


可惜,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在大街上倒下的,只有一个看着很好搞定的袁今夏。


站在暗处的两人,一个目瞪口呆,一个气急败坏。


“不是说确定吗?!怎么只晕了个女人?!”


“这……我的确把迷药下在酒瓶子里了啊?就那个绿色的……”


“你个蠢货!都送你来这酒楼几天了?!绿的是茶壶白的才是酒壶!连我都知道!你这个蠢货亏我还夸你有脑子!”


“那、那现在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还呆在这儿等人抓吗!你知道谢霄身边那个男的是谁吗!”


“谁、谁啊?”


“陆绎!锦衣卫!这下完了,看他紧张的那个样子,那女人和他关系肯定不一般。”


“啊?老大……锦衣卫可不是好惹的,他一定会报复的,我看咱们也别再惹那个谢霄了,赶紧跑吧!”


“还用得着你说?!”


两人踉踉跄跄的趁着混乱的人群跑了。而另一头,袁今夏软绵绵的瘫在陆绎怀里,一动不动。


评论(9)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