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酱-

更新时间: 每逢节假日3000字,有事会提前说微博如下:
https://weibo.com/u/7373003752

第八十二章 陆大人请您回避

(昨天陪小外甥玩了一整天……累趴……本周就一篇了,抱歉……)

陆绎气急败坏的一路横抱着袁今夏疾步如飞的往前走,谢霄也心急如焚的主动请缨了在前方开路的任务。其实不用他在前方开路,陆绎整个人周身散发出来的戾气无形中已经披荆斩棘开辟了一条路。


陆府的人不明白这好好的出去赏灯赏月,且陆大人还陪在身边,夫人怎么还被人整了幺蛾子出来。可一众人等看到陆绎的面色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闭嘴,铺床的铺床烧水的烧水。整个陆府上下只有袁陈氏一人敢问:“这究竟是怎么了???”


“稍后再跟岳母说。”


袁陈氏便也不再问了,这气场,就是她也不敢轻易再开口了。


安顿下来后,陆绎朝守在门外的岑福大声唤道:“岑福!”


“是!”岑福应了一声立马踏进了门来。


岑福从小长在陆家,尊礼重教,大人和夫人的卧房他从不踏入半步,有任何事都只是守在门外等待,但这次陆绎唤他的声音明显带着盛怒与焦躁,他丝毫不敢怠慢,抬脚入门迅速来到了内室陆绎身边。谢霄也在。这要在平时他肯定要讲两句,也不知道避嫌,可现在谁也没工夫管那个。


“大人。”


“你速去林大夫府上把她叫来!”


“是!”岑福转身就要走,陆绎又在身后叫道:“等等!”


“大人请吩咐。”


“找到林大夫后你不用马上回来,给我去醉宵居把掌柜的小二厨子统统给我抓到北镇抚司牢里去关着!查出是谁出于什么目的要害今夏!不招就给我用刑!直到查出来为止!”


“是!”岑福得令后赶紧朝外走,喉结上下滚动了会儿,那是在吞口水。他跟着陆大人快二十年了,他看着陆绎从一个温润如玉的小公子一步步变成了冷酷残忍的锦衣卫,可即便是再如何冷酷残忍,大人仍旧是冷静的,优雅的,从未见过像现在这样大发雷霆过。思及此他不禁又加快了脚步,夫人现在也不知是怎么了,林大夫晚一分到夫人就多一分危险……


房内,陆绎坐在床边握着袁今夏的手,眉头都快拧到一起去了,谢霄在一边来回踱步,偶尔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诅咒害今夏的人如何如何不得好死,翠云的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滴,拧着毛巾说不出话。这一屋子人还算是袁陈氏清醒一点,自己虽然也很着急,但强打精神安慰大家道:“我儿福大命大,一定没事的,看她面色红润,应该问题不大,不大的……”


几人坐立不安的时候,救星总算到了。还未见其人声音倒是早就传过来了:“今夏!”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充满忧虑焦急的声音响起,林菱到了。


“这是怎么回事?”林菱粗略的检查了下袁今夏的身体,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面色也无中毒现象,坐在床边搭了脉后发现,是中了迷药,心里总算是松了口气。“没事,只是中了迷药昏迷了,过段时间醒了就好了。你们去过什么地方吗?或者……吃过什么?”


林菱这么问是有道理的。迷药的用法一般有两种方式,迷香,或者下在吃食中的粉末,若是迷香,陆绎谢霄却没事,那么大概率应是“对症下药”了。


“去醉宵居吃了点东西。”陆绎言简意赅的将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给林菱。


“对了!问题一定就出在那壶茶上!只有今夏喝了茶我们都没喝!肯定是那酒楼的人搞的鬼!”谢霄在旁边大叫道,尔后转身就想走。


“你到哪里去!”陆绎喝道。


“当然是去那酒楼抓人啊!晚了不就全跑了!”


陆绎扶额,太阳穴突突直跳。“你没听见我刚刚让岑福去抓人吗?要等你想起来,人已经全跑了。”


“啊、”谢霄一副吃瘪的表情,“是、是吗……我没听见……”他的确没听见,当时他脑子一团乱,除了来回踱步摩擦地面以外什么都无法思考。


林菱还在给今夏搭脉,原本已经舒展的眉头却忽然又皱了起来,陆绎看在眼里心又提了起来,也不再去理睬谢霄,问林菱道:“林大夫,是哪里又出了问题吗?”


“我原本以为这只是普通的迷魂香,却没想到这原来是幻魔丹。”


“有什么区别吗?”


“幻魔丹初期症状与迷魂香一样,只是致人昏迷,但迷魂香致人昏迷后药效会慢慢散去,人清醒后便无碍了,可幻魔丹会在体内流窜,造成真气紊乱,人会像中了邪似的变魔怔,会无条件服从睁眼后第一个看到的人说的话。”


“那还好办,睁眼看到的是我们,我们总不会害她。”谢霄说道。


“哪有你想的这么简单,”陆绎反驳道:“能让人如此魔怔的药一定会伤身伤神。”


“陆绎说的对,”林大夫补充道。


“妹子,就没什么办法了么?”袁陈氏抓着林菱的手急切的问道。


“大姐你放心,办法也不是没有,只是……”


“只是什么?”


“幻魔丹并不常见,我也从未真正医治过,只能是凭借书上看来的方法试一试了。”


“林大夫,您的医术我们都信得过,您专心医治,若有什么要求您尽管提,我一定满足。”陆绎沉稳的声音很神奇的让现场的气氛也随之沉淀了下来,紧张的氛围缓解了许多。


林菱点了点头,道:“我要在今夏全身采用针灸疗法封住穴道稳定住乱窜的真气,房内除了袁大姐和陆绎外,其余人还请回避。”


谢霄等人一步三回头的出了房间,踏出门槛的那一刻还回头叮嘱陆绎道:“你可要好好看着她照顾她啊。”


“她是陆夫人,不是谢夫人。”陆绎只说了这么一句,便砰的一下关上了门。


袁陈氏已经将袁今夏的衣物尽数褪去,林菱便从医药包里拿出针灸,小心翼翼的一根根捻进袁今夏的穴道中。


少女饱满的肌肤裸*露在烛光下,泛着莹白的光,场面是诱人的,可陆绎这会儿完全没心思,他除了担心还是只有担心。


袁今夏身上多处穴道被插满银针,林菱给她盖了一层薄毯,薄毯覆上去的那一刻,袁今夏眉心微皱,像是要醒来,所有人既忐忑又期待,可却只是昙花一现,袁今夏又睡了过去。


烛台上烛泪又积了厚厚的一层,夜已经很深了,袁今夏体内的真气已经稳定了下来,就等她转醒了。林菱将银针一根一根的又轻轻拔了下来,拔完最后一根时陆绎说道:“岳母,林大夫,你们先去睡吧,这里我守着就好。”


“没事,我们不累。”两人回答着,眼神里充满担忧与焦急的望着袁今夏。


“都快到丑时了,实在太晚了,若是今晚她也醒不过来您二位就太累了,我守着的话还能躺在她身边,有什么风吹草动我能立刻知道。”


林菱和袁陈氏沉默了一会儿,想想也有道理。


“那好,就辛苦你了。”


“我是她夫君,应该的。”


两人刚要离开,却突然听见一声哼唧,来自袁今夏。


三人一阵惊喜,忙又凑到袁今夏跟前关切的望着她。只见她眼珠子动了两下,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今夏!”陆绎惊喜的叫了一声。


“大人……”


“闺女!”袁陈氏的叫声引开了袁今夏对陆绎的注意,她赶忙将手从陆绎手中抽了出去握住了袁陈氏伸过来的手。陆绎猝不及防手中一下空了,看着袁今夏心里竟怪怪的,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娘……您怎么在这儿啊?”


“我这闺女别是傻了吧?你娘我不在这儿还能在哪儿?”


“你觉得哪里有不舒服吗?”林菱在一边问道。


袁今夏看了一眼林菱,愣了一会儿神,然后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说道:“还好……就是头有点疼……”她伸出手摸了摸额头,才发现哪里不对劲,怎么自己胳膊光溜溜的?掀开被子看了自己一眼,大惊失色。


“我、我怎么没穿衣物啊?!”


“你被贼人所害昏迷了,林大夫给你做针灸所以才褪去了你的衣物。”陆绎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原来大夫姐姐您姓林,您长的可真好看……”


啊?所有人被她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给弄糊涂了,大夫……姐姐?感情她不认识自己的亲姨?


还没等几人反应过来,袁今夏又啊的一下惊叫出声。


“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陆绎抬手去摸袁今夏的脸颊,却被袁今夏避瘟神一样的避开了。


于是刚刚开始就在陆绎心中的不安正在一点点放大。


“陆陆陆陆大人!感谢您从那群贼人手上救了我!不过卑职现在未着寸缕,还请陆大人回避!”说完紧闭着眼,看都不敢看陆绎一眼,脸跟烧熟的大虾一样红。


袁陈氏和林菱直接愣在当场,反倒是陆绎还算冷静。


“你觉得你现在在哪儿?”陆绎问道。


袁今夏一脸莫名其妙,“不是在去往扬州的官船上吗?”


“发生了什么事你还记得吗?”


“我在船底发现了丢失的生辰纲,结果在水里被人勒晕了,迷迷糊糊中好像是您把我救上来了……”


“哎……”陆绎长叹一口气,无奈的看着林菱,道:“怎么办?失忆了……”



评论(25)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